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弘扬爱国精神 助力国家发展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心得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398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弘扬爱国精神   助力国家发展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心得

市政府机关支部  连桂英

     9月25日—30日,在市盟的组织下,我们赴江苏深入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活动,深刻的接受了红色爱国主义的教育和洗礼。短短几天时间,我们详细了解了?“梅园新村”国共合作谈判过程、国民党统治者杀害共产党的刑场—雨花台,重温了黄炎培、费孝通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参观了中山陵、秦邦宪故居,但其中对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1937年12月31日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开始了长达六周的大规模屠杀,30万的生命牺牲在这场浩劫中。30万啊!30万的累累白骨足以震慑每一个人的灵魂,何等的惨绝人寰。

  当我们走进纪念馆广场,一排黑色大理石铸成的雕塑—一位衣衫褴褛的妇女双手抱着遇难的孩子、一位年迈的奶奶和孙子在逃离中遇难……,看着这些雕塑,我的脑中立刻闪现出当年烧杀劫掠的惨景,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沉重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内,场馆内的悲怆景象将我震撼,当我看到那忽明忽灭消失的星星,一个个生命的离去令我痛心;当我听到每12秒一滴水滴打破死一般寂静时,我的心在颤抖。日本军国主义何等的残忍!那一个个被日军屠杀的生命让我心痛、令我悲愤。尤其看到“万人坑”那遍地七零八散的累累白骨,我已无法言语,只觉得一股热热的东西迷乱了我的视线,模糊了我的双眼。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中华民族遭受了太多的、深重的苦难,惨痛的、深刻的历史经验教训,我们应当深深铭记。建国以来,我们经过改革开放,发展社会经济,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格局发生了许多变化。我们的爱国不再以“亡国灭种”命运为主题,新时期我们要以实现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富裕作为我们爱国主义的新内容,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大我们所在的城市、强大我们的民族、强大我们的国家,只有这样,30万白骨才可以入睡,冤魂才得以安眠。

  目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时期,经济快速发展转型升级时期。而我做为一个中国人,做为我们民盟的一员,怎样在国家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富民强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想,我将以民盟先辈为榜样,弘扬爱国精神,投身到国家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在社会的发展中展现自我价值,为国家社会的发展献策献力。我将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的要求和我市当前深化改革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立足法律法规,在政府管理的各项决策中把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关,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真正把自己的专业用于为国家为人民提供有效的服务中,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如期建成法治政府,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推进我市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我相信,只有我们凝神聚力,我们伟大的祖国将会更加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我们这条东方巨龙将会永远翱翔于蓝天之上,历史的悲剧不会再重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以培训为契机 切实提升综合盟务工作水平 ——江苏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魂归雨花台 梦若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