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渭南市计算机学会成立 市政协副主席王志斌到会祝贺 科协界政协委员纷纷出力
发布时间:2023/7/6  浏览次数:86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计算机学会成立

市政协副主席王志斌到会祝贺

科协界政协委员纷纷出力

 

近日,渭南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在渭南师范学院举办。据了解,渭南市计算机学会是由从事计算机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教育、开发、生产、管理、应用和服务的个人及单位结成的全市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有多名科协界别政协委员参与发起成立,拟重点在计算机应用技术推广、学术交流、产学研协作、成果转移转化、大赛组织、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工作。

学会成立当日,渭南市政协副主席王志斌到会祝贺并讲话。强调,学会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建设决策部署,结合渭南主导产业现代化建设,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建设、数字农业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我市数字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要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全民科普活动,发挥学会科技、人才、网络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一些可承担、能承担的社会化服务职能,努力为党委政府分忧;学会中的政协委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会规范化与制度化建设,将学会做强做大,共同为我市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力量。

科协界委员纷纷表示,要以成立计算机学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发展,围绕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积极履职,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通过了《渭南市计算机学会章程》,召开了学会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离散压延设备工业互联网校企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渭南市计算机网络首席学科专家,市政协委员阴国富教授当选学会首届理事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协商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 王晓军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