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合阳县政协开展省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2/8/10  浏览次数:70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合阳县政协开展省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视察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推我县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8月4日,合阳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开展省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视察。县政协主席牛晓虎,副主席范鹏,经济委主任张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县政府副县长史潇应邀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和家庄镇东马社区、黑池镇五丰社区、新池镇北顺村,现场查看了3个村(社区)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并着重听取了关于数字乡村建设、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人社局、发改局9个部门就各自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围绕做优规划、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史潇代表县政府对县政协关注支持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县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确保意见落实到位,要全力配合,继续支持县政协工作,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示范创建。   

与会委员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几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起点高、亮点靓、措施实,形成了抓创建赛比拼超的良好格局,呈现出“五大振兴” 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创新拓展了独具合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会议建议,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全县各级单位部门要主动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资源下沉,强化宣传引导,持续营造举县一致的工作氛围;要坚持优先发展的工作原则,优先考虑干部配备、优先满足发展要素配置、优先保障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公共服务,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激发资源要素活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要保持久久为功的工作定力。坚持规划引领,打实物质基础,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坚决防止急于求成、脱离实际、包办替代,充分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主动性,引导支持广大农户积极参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切实保护好农民利益,让农民在更多参与中真正获益,进一步汇聚起全县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刘兴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白水县政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篇]:住荔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深入镇村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