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微协商共解农业科研难题 市政协委员带着提案走进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8/5  浏览次数:123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微协商共解农业科研难题

市政协委员带着提案走进市农业农村局

 

  8月4日上午,渭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就加快我市农业科研步伐进行“微协商”。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就农业科技研发来说,我市有公益性农业科学研究专业机构——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旱地小麦、玉米、瓜菜等品种的选育及地方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科学技术研究。我市小麦育种专家使用的工具是一把尺子、一杆秤,通过眼观、手感、牙咬、尺量来判断,生活艰苦,环境差、条件差、交通差导致人才留不住,制约着农业科研发展。

  通过“微协商”,委员们建议尽快设立农业科技研发专项资金,改善科研基础设施,加大实验检验设备投入,提高专家待遇。市农业农村局表态,加大各级重大农业科研项目争取力度,改善科研条件,提升科研装备水平,加强育繁推一体化和全产业链技术研究推广,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这次“微协商”是张晓玲和姚明德两位委员通过走基层、访专家,深入调查、细致研究,撰写提案,并因提案回复引发的多方座谈协商会。与会人员认为,这次“微协商”是一个工作创新,一场沟通交流,更是一次完善回复,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渭南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克荣介绍说,“微协商”是渭南市政协积极探索建立,破解基层协商“最后一百米”难题的创新实践,旨在让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微协商”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为党政分忧、为百姓解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