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基层调研摸实情,精准发力谋发展——助力银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6/22  浏览次数:77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基层调研摸实情,精准发力谋发展

——助力银发经济发展


6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临渭支社主委李瑞香带领农业专家社员,开展“助力银发经济发展,挖掘道地秦药产业优势”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蒲城罕井镇武仪村黄芩种植基地,尧山镇闫家村金银花基地,临渭大王黄精、桥南镇连翘种植户及阎村镇艾草种植基地,又走访农户、与村委会及种植大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中药材产业种植、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加工销售、市场开拓、产业效益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古来就有“秦地无闲草,遍地都是宝”一说,临渭南塬一直种植有连翘、苍术等中药材。调研组认为,临渭区南依秦岭,塬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显著,是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良好区域,目前,临渭区银发产业已成为全区新时代临渭美好生活示范区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中医药在银发产业、大健康养生保健和治疗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专家建议一是在临渭区台塬区域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中药材的种植;二是建立中药材全过程追溯体系,提高中医药质量,生产出道地药材;三是塑造秦药品牌,招引中药材饮片企业,围绕重点品种完善中药材产业链,提高产业效益,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助推银发经济发展。(九三学社临渭区支社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深入企业座谈调研 排忧解难助力发展——民盟韩城市委调研中小企业项目用地问题
[下一篇]:民建市直师院支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