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六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3/4  浏览次数:667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四届六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

    

201531日政协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六次会议通过)

 

政协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委员和各党派、团体积极提交提案。截止22812时,共收到提案411件,提案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委员提案201件,占提案总数49%;党派、团体提案210件,占提案总数的51%。根据《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经过初审、复审及全体会议研究,确定立案的提案381件,占提案总数的92.7%;作为建议处理的30件,占提案总数的7.3%。总体上看,绝大多数提案选题准确,针对性强,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提案内容大体可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提案。内容主要有: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实施陕西东大门建设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做优现代农业,发展家庭农场,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和专业合作社管理,健全“三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加大雾霾治理力度,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等

二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提案。内容主要有: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惠民工程实效;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重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保持就业稳定,加强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城镇化进程,优化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环境等。

三是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提案。内容主要有: 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化司法运行和管理体制改革,保证司法公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简化行政审批,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改进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推进个人诚信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隐患排查与治理,整治交通环境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程序及时把立案的提案交各承办单位办理。作为建议处理的提案,转送有关部门参考。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先进承办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