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灾难无情 民建有爱——渭南民建思源志愿服务队助力大荔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22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灾难无情 民建有爱

——渭南民建思源志愿服务队助力大荔灾后重建


2021830日以来,我市大荔县经历了连续多次降水,黄渭洛三河同时涨水,洛河遭遇1999年以来最大流量。据不完全统计,因强降雨和渭、洛河汛情,大荔县累计受灾23.9万人,49.1万亩农田被淹,多处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经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到4.61亿元。

面对灾情,民建渭南市委员会制定了《渭南民建思源志愿服务队关于开展“灾难无情、民建有爱”活动方案》,并向全市民建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增援”的光荣传统,伸出援助之手,力尽所能,以捐款或捐物的方式为灾区困难群众提供关怀和援助,助力大荔县的灾后重建。

各级组织纷纷响应,发动会员慷慨解囊、积极参与财物捐赠,截止1020日,共捐款52350元、物资5000元。另有部分会员通过其他途径捐款 4000元、物资188958元。志愿服务富平分队应急救援队一行8人携带融合通讯系统、专业动力冲锋舟、救生衣、紧急医疗物品、食物等抗洪装备和救援物资,奔赴赵渡镇参加救灾救援。

1022日,市人大副主任、市委会主委刘巧莲,市委会副主委王智兵、雷渤,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宋鹏一同将捐赠的物资送往大荔县救灾物资接收处,并将捐赠的款项汇入大荔县财政局(综合专项资金专户)。大荔县人大主任马荣界、县委统战部部长潘燕全程参与了捐赠活动。(赵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革蒲城支部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议
[下一篇]:民盟渭南市委举办2021年度骨干盟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