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建渭南市直师范学院支部召开社情民意撰写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40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建渭南市直师范学院支部召开社情民意撰写交流分享会


1012日,民建渭南市直师范学院支部在会员之家组织召开社情民意撰写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市直师范学院主委白秀英主持,特邀民建渭南市委会副主委王智兵、市直二支部主委蒙惠军出席会议。

白秀英主委介绍了市委会今年的社情民意提交和采纳情况,师院支部在2021年前半年的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方面属于薄弱环节,我们应该深入剖析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发挥每一位会员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作用,并特邀王智兵主委和蒙惠军主委向大家传授撰写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王智兵主委结合市委会社情民意工作情况,从党派社情民意信息关注的领域、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重要内容、党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常规途径、党派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开展以及党派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特点五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社情民意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可读性和说服力。蒙惠军主委结合自身撰写的社情民意,分享了如何结合工作岗位,多关注、多收集身边的民情民意,并且要勤思考、勤调研、勤写作,逐步提升个人社情民意工作的撰写能力。

会后,会员们一致表示,两位主委的分享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参会会员们还就撰写社情民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近期大荔洛河水泛滥遭受水灾后的安置和重建工作、关于渭南市中小学等公共运动场馆的开放等社情民意及提案进行了面对面讨论与指导,大家集思广益,讨论热烈,在社情民意的撰写方面有了深入的体会和感悟,并表示在后半年的会务工作中将继续提升自身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能力,争取在履职尽责中取得新作为、新佳绩。(石小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盟渭南市委重阳节走访慰问老盟员
[下一篇]:抢险救灾 民建有爱——系列报道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