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社区来了义务诊疗员——华州区政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9/30  浏览次数:96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社区来了义务诊疗员

——华州区政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我吃过早饭了,不知能不能测血糖。”“大妈,您用餐有多长时间了,餐后两小时就可测。”9月29日,华州区政协组织医卫界委员深入包联的红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委员义诊服务队以刘拥军、段翠萍、秦亚妮等为代表的委员组成,他们来自区中医院的内科、骨科、儿科等9个科室,均是医院的骨干力量和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他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望闻问切、辨证论治、因人施疗”,发挥术业有专攻的“牛气”,用心用情为前来就诊的群众答疑惑、开良方。义诊现场群众络绎不绝,有爷爷带着孙子的、儿子扶着母亲的、老夫妻结伴的……
“今天得知咱社区义诊,我很高兴,一大早准备好,想让专家给我看看。”红岭社区86岁的陈安贤老人,长期患有老年病,十多天前不慎跌倒,膝盖疼痛,儿子用轮椅推着看医生。“大叔您动动腿让我看看,我扶着帮您活动活动。”经过医生的专业诊断,告知老人和儿子是软组织损伤,无大碍,打消了一家人的疑惑。
据悉,本次义诊也是华州区政协正在进行的“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暨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现场发放医疗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200余份,接受诊疗的群众8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委员履职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既拉近了委员与群众的距离,又为委员履职开辟了新的服务平台、绿色平台,让更多的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政协组织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机关尽锐出战巡堤查险
[下一篇]:刘革在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十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