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委员活动日”农业界别组调研乡村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9/23  浏览次数:88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委员活动日”农业界别组调研乡村文化活动


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单位,乡村文化遗产是乡村保护的灵魂,是构筑乡愁的重要载体。自“新农村建设”至“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现代化与历史性的冲突在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中逐渐凸显。如何科学合理的对历史文化名村进行保护成为乡村振兴热议的话题。为此农业界别组一行于9月18日前往瀵井村博物馆参观视察。
在瀵兴村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亚洲讲解下,深入了解了瀵井村博物馆的建设历程。作为一个村级博物馆,在村上一些乡贤人士的不懈努力下,历经5年的时间于2021年元月开始布展,馆内共收集藏品320余件(套),设置展柜100个,布置展板300余块,共分红色、关隘战争、村史民俗、农耕、书画摄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个部分,目前已开馆迎客。
特别是瀵井博物馆红色单元部分,让委员们了解到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的艰辛,现代文明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共产党人公而忘私、众志成城,力挽狂澜的精神,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对未来的生产生活充满希望。

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
1、乡村文化旅游,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有特色、有重点。
2、充分发挥本村乡贤人士的人脉资源和自身热情,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3、乡村振兴要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和文化特色,挖掘特色文化,建设各具特色的现代新农村,避免类同。(农业界别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大荔县政协视察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下一篇]:潼关县政协工商联组调研潼关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