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魏增军就我省乳制品产业链建设来渭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8/27  浏览次数:84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魏增军就我省乳制品产业链建设来渭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奶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乳制品产业体系,推动全省乳制品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8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一行来渭就我省“乳制品产业链建设”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刘伟陪同调研。






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副市长杨武民,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参加调研。




在渭期间,魏增军一行先后深入中垦华山牧业、富平县刘集镇奶山羊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乳制品加工企业、奶畜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养殖、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省是全国少有的奶牛、奶山羊“双奶源”基地,“十二五”以来,乳制品产业发展较快,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还存在产业链利益失衡、养殖加工产能不匹配等问题。调研组指出,乳制品产业是一个涉及农业、畜牧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特殊行业,产业链较长。乳制品产业链建设对推动健康中国行动、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养殖场建设、用地保障、金融扶持等环节出台配套政策,建立利益联接机制;要加强良种繁育推广,提升良种化程度和单产水平;要注重新产品研发、促进乳制品产销对接,以销促产,共同推进我省乳制品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城市书房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