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澄城县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8/16  浏览次数:140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澄城县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


812日,澄城县政协主席许拴锁主持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协商全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澄城县政协副主席杨培忠、杨发盈、潘中锋、樊正红,党组成员高军峰,以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澄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扩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政协各学习组组长、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以及县发改局、财政局关于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与会委员结合前期调研,围绕项目建设、财税收入、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肯定了政府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扩在认真听取会议发言的基础上,代表县政府感谢县政协及全体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充分吸纳委员建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好的意见落实到工作推动中去。希望政协委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澄城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善谋善作,敢闯敢干,担当勇为,各条战线万象更新,澄城大地一片喜气。发展环境向上向好,干事创业劲头十足,镇村经济迸发富民效应,工业强县未来可期,商贸流通相对活跃,投资拉动效应凸显,民生短板加快补齐。能够取得财政收入提前实现双过半,支出规模和增速均超预期,固定资产投资、限上贸易、规上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双位数增速的喜人成绩,实属不易,难能可贵。

会议指出,当前,澄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实干兴澄仍需铆足干劲。应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围绕“五大行动”,找准目标定位,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一是打破传统观念,招引重大项目。二是争资争项争政策,多方配合增财力。三是高举乡村振兴大旗,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四是加强院校合作,强化品牌建设。五是支持本土企业,壮大特色产业。六是强化阵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七是完善担保体系,搭建融资平台。八是组建安全队伍,把控风险挑战。九是强化应急预案,适时组织演练。十是弘扬澄城精神,再创古徵伟业。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支持政府工作再鼓实劲,察实情,说实话,献良策。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再献良策,聚焦大事政治协商,紧盯难事民主监督,关注实事参政议政。三是践行群众路线再接地气,深入开展经济资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就业扶助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在政协系统走深走实。四是团结各界力量再聚人心,广泛联络在外乡友,挖掘利用人脉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弘扬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形成实干兴澄的强大合力。五是学史力行再树形象,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服务管理,完善联动机制,严格履职考核,用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州区政协听取全区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下一篇]:蒲城县政协视察评议农业农村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