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14/12/22  浏览次数:154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政协办发〔201452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印发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的

 

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特约社情民意信息员,市政协各委、办、处、各科:

根据省政协今年第四季度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将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通知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适当题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报送相关信息。

附: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2


附:

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

一、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未来中国法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请各报送单位、各信息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决定》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收集报送相关信息。本选题不收集反映表态性的意见和一般性的情况、建议,要针对《决定》提出的各项具体措施,收集和反映实施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要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相关的重要意见与建议等方面的信息,避免过于宏大、空泛。

二、关于“十二五”规划实施与“十三五”规划制定

“十三五”规划时期,正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最后阶段。为制定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政协信息应当也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请各报送单位收集各地在实施推进“十二五”规划中,需要中央和决策部门及时了解与关注的重要情况、突出问题方面的信息,以及对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意见和建议。

三、关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其他方面

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问题,各地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政策和重大相关措施中的问题,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领导关心、群众关注、各方聚焦的一些宏观性问题,将之拆解为相对具体一些的情况与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力争做深、做实、做透,随时以政协信息的形式进行反映,避免反映一般情况或泛泛而论。

各单位可结合相关参考选题,重点收集中央、省上和市上的重大战略部署与各项政策措施实施推进过程中,在基层遇到的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方面的信息,为决策部门完善政策提供参考。对本地区发展中出现的本地区能够解决的具体问题可向同级党委、政府反映。对未列入参考选题的信息,请照常编报。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3日印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征集2015年调研视察协商议题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