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争出“活动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全员“创争出”展现新作为——访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
发布时间:2021/7/22  浏览次数:74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全员“创争出”展现新作为——访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


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间隙,渭南市政协主席陈俊哲接受了记者采访,总结回顾渭南市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畅谈新征程。
“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使我深受鼓舞。两个报告主题突出、务实精炼,体现了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为新时代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出了要求。新的一年,渭南市政协将积极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围绕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全员‘创争出’、展现新作为。”陈俊哲表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同时也经历了抗疫大考。渭南市政协就北部片区8217户、15076人的脱贫任务、“两房建设”等十项重点任务靶向督战,发现解决问题418个,市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工作获得市委肯定和表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市政协组建5个工作组,抽调3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家属院轮岗值守,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捐款捐物640余万元,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6条。通过网络举办“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书画展,报道“抗疫日记”50余篇。配合省政协完成“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业生产”等4个课题的调研活动。
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陈俊哲说,为了提升委员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渭南市政协在7月初专程赴安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线路,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在富平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侯建会教授为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为更好发挥委员作用,以打造委员“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为目标,目前已创建委员工作室13个,参与委员78人。9月21日,按照省政协要求,开展了以“从人民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为主题的全市政协系统首个“委员活动日”活动,市区两级200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向全体委员发出了帮助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的倡议书。
突出热点建言。陈俊哲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建设职业教育强市目标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大事,就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渭南工匠”、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主席会议协商。针对调研协商中,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反映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渭南技师学院反映的把其纳入陕西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等问题,进行再调研和再协商,分别形成主席会议建议案,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目前该建议案已初步落实。
新年伊始,按照“市委决策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重心就跟进到哪里;政府工作落实到哪里,政协工作目光就聚焦到哪里”的履职理念,渭南市政协系统勠力同心、上下齐动,在全市政协系统提出了全员“创争出”目标,即:各项工作在全市创优秀、履职工作在全省争先进、特色工作在全国出亮点。
陈俊哲说,为了推进工作落实,市政协专门成立了全市政协系统“创争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市政协系统“创争出”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严格实施考核奖惩,将“创争出”工作作为对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委(室)、处和各委员工作室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全市政协系统“创争出”工作考核办法,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为了激发工作活力,市政协把“创争出”结果与干部评优树模、提拔使用相挂钩,对在“创争出”工作中务实苦干、拼搏奋进、成绩突出的干部,优先选派外出学习,优先表彰奖励,优先推荐提拔使用。对“创争出”后进单位,对单项工作排名靠后的,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抓好整改。对于成效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于工作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
“有为才有位,有位促有为。我们提出‘创争出’,就是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市委‘晒比拼超’的要求落到实处,激发全市政协干部和委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干出亮点、干出特色、干出实效。真正实现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成了什么实效转变,全力打造质量政协。”陈俊哲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市政协新年锚定新目标 出台两个《意见》促进“质量政协”建设
[下一篇]:以“创争出”建设“质量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