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界别协商初中毕业生分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6/16  浏览次数:69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界别协商初中毕业生分流指导工作


616日上午,潼关县政协副主席赵慰带领教育文化卫生界别组委员,就初中毕业生分流指导工作进行了界别协商。

协商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职教中心的场地建设,现场观摩了实训教学,进行了座谈协商。委员们结合潼关初中毕业生分流的现实状况、继续教育的出路以及如何办好潼关的职业教育,积极建言献策,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政协副主席赵慰对潼关县教科局及各初中近几年的毕业生分流指导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一是必须严格遵循和贯彻国家的教育改革政策,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将初中毕业生分流工作贯彻落实指导好。二是必须想方设法做好初中毕业生分流指导工作,逐步开展和强化初中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培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职业教育。三是必须竭尽所能办好我们自己的职业教育,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方面;在突出实用特点,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在重视就业导向,加强与企业、劳动资源管理部门的合作方面;在促进资源整合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努力使我们的职业教育取得更加显著的实效。四是必须努力提升毕业生分流指导工作的质量,广泛联系优质资源,给分流的学生提供更为广泛的选择空间和途径,指导和帮助孩子们得到优质得学习资源平台,在奔向职业生涯的过程中得到良好的教育和培训。

(宜玉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合阳县政协机关召开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会
[下一篇]:华阴市政协办在华阴市“学党史知识电视大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