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渭南市政协扎实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5/17  浏览次数:77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政协扎实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刘小成)连日来,渭南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研究《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在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渭南市政协党组根据省委、市委活动部署,立足实际,凸显特点,紧扣主题主线,发挥优势,聚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突出四个重点,落实五项任务,完成十类民生项目,推动学史力行在政协落地落实。
  ——“四个重点”:一是以党组理论学习、机关例会学习、“书香讲堂”、专题培训班、“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阐释、宣传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办实事活动。二是以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产品外销开展月度协商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为包联户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组织委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水安全、教育、养老等问题入手开展协商、视察活动,办好140件民生提案,完成35件以上重点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把老百姓家门口的事办实。四是以提高委员服务水平和机关组织服务水平为核心,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一流作风、一流水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五项任务”:一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走访,分四层次,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各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干部分别深入联系对象、分管单位和党员、委员、贫困户开展走访,研究确定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清单。二是以举办书香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走进贫困村、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面向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和贫困村群众开展宣讲活动。三是围绕委员工作室创建、优质教育均衡县发展、秦岭保护等十类民生项目开展“创争出”,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创优秀、履职工作在全省争先进、特色工作在全国出亮点,协助党委政府切实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四是下沉一线,开展岗位学雷锋和“双报到、双报告”,引导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参与实践活动。五是做好实践活动与政协工作等三个方面的结合,统筹推进实践活动和政协工作有效落实。
  据了解,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委员工作室积极响应渭南市政协号召,在各专门委员会的指导下,从“岗位建功”“建言献策”“爱心奉献”三个方面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到实效,渭南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包联一项任务、包抓一项民生项目,采取领导带头、定期汇报、督查通报、考核讲评等措施加以推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召开现代果业发展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