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革华阴市支部“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华山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4/30  浏览次数:75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革华阴市支部“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华山高级中学


4月28日下午,民革华阴市支部走进华山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支部委员、华阴市人民法院法官张建科就“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青少年犯罪”做了一场主题鲜明的法制报告,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建科同志首先全文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从该法的立法目的讲到具体法律条文,并结合相关案例解释说明法律条文的内涵,让同学们在遇到相关情况时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随后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后果、当事方的心理状态及预防的方式方法等,并结合相关案例让同学们对其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
最后,张建科同志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环境,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并促进自己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为将来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盟渭南市委召开五届十一次主委会议
[下一篇]:民盟渭南市综合支部携手陕西君旅书画家协会 走进渭南福利院开展“书画献爱 艺心敬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