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盟渭南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和重点课题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3/25  浏览次数:105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盟渭南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和重点课题专题研讨会


2021324日,民盟渭南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和重点课题专题研讨会。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王英,西安市盟专家老师唐惠、雷婉誉、杨艳明,民盟渭南市委副主委陈晓燕,各基层盟员代参加会议。会议由渭南市文化旅游局局长、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常伟主持。

会议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参观非遗展片,进一步了解了渭南农耕文明的辉煌成就和风土人情。研讨会上,省盟各位专家老师分别从自身履职经验、信息写作技巧和方法、如何转化成果、信息采用标准和规则等多方面交流了心得。副主委常伟也结合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就如何挖掘信息素材与大家分享了履职经验。与会盟员围绕渭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的交流分享开拓了思路、启获了灵感,要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和提交工作,形成合力,助力渭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晓燕感谢老师们的经验分享,她指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当前渭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整体存在一些问题,与其他市级盟组织还存在一些差距,需要我们认真反思,要有更深刻的认识,尤其通过领导层面的高度重视,发挥骨干盟员的主体作用,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二是要在提高质量、强化水平上下功夫。提高质量和水平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努力方向。要选好课题、摸准情况、理清思路,全面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在培养人才、体现特色上下功夫。要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的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调研能力。要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整合多元化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赵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渭南市委员会召开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
[下一篇]:韩城“两会”民革参政议政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