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调研我市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3/24  浏览次数:104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

省政协来渭调研我市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3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带领调研组来渭,就“加强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马鹏程,省政协常委、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杨育生,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渭南市疾控中心、临渭区疾控中心、市二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州区疾控中心、高塘中心卫生院等地现场考察,听取各单位关于疾病防控体系的汇报,了解了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医防协同机制建设、中西医结合开展防控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王二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医疗卫生事业和疫情防控中的创新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说,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体制机制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入手,积极推进疾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抓紧补短板,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早期监测和预防普查,夯实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发展。要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立适应现代化疾控体系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稳定基层疾控队伍。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收获,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不断加强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贡献政协智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首期《书香讲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和群众“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 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线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