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华州政协在平等协商中议响发展“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15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搭台”   各界“装台”

华州政协在平等协商中议响发展“协奏曲”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12月16日,华州区的“群众代表、民营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受邀走进区政协2020年营商环境和重点民生工作测评会。
    区教科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等25个部门到会接受政协监督。本届以来,华州区政协在关注民生热点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面持续用力,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每年的协商计划有相当比重民生议题,连续三年跟踪监督营商环境的改善。委员们“唱主角”“挑大梁”“显身手”,争当责任委员。《关于发展全域旅游  建设美丽华州的建议》被纳入华州区《全域旅游规划》。《关于对农业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视察情况的报告》区委主要领导批示,印发各镇(街道)、部门抓好落实。
    “平等对等、同心同向、目标一致”,共同为华州区高质量发展奉献聪明才智。测评会上部门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群众关切的事报告工作,“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今年我局检查了112家定点医疗机构、32家定点零售药店,处理违规医疗机构15家,暂停定点零售药店2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85.65万元。” 区医保局局长闵晓鹏报告工作。区政协委员、住华市政协委员与各界代表人士发挥“主人翁精神”,给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客观评价,测评结果当场反馈,不排名不扣帽,增信释疑解惑,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形成《送阅件》供区委、政府在工作中参考。
    “有为才有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去摸实情,发出委员好声音,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真正‘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提出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周家斌在测评会上给予委员希望。
    “我们鼓励委员和各界人士充分表达意见,也高度重视部门回应,以平等协商的方式解决群众‘关切的事’。”区政协主席王强国说,“我们不是简单地‘搭个台’,更需要在‘装台’上多做文章,委员是‘角’,群众是‘角’,企业代表也是‘角’,既搭台、又唱戏,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能议事、议得成事,议响发展‘协奏曲’,议进群众‘心坎里’,议出政协‘新样子’。”(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县政协召开《白水民俗》征求意见会
[下一篇]: 潼关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