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8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3  浏览次数:66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80号提案的复函

王军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理顺建立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政府付费机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渭南市区污水厂在市城投公司的带领下,污水日处理量逐年扩大,污水处理水质标准逐步提升,在行业内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

从改革后,我局作为行业监管单位,主要负责污水处理指标的监测、上报、检查等业务。据了解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污泥处理技术改造和污水厂除磷等提标项目都在开展进行,随着环保督查、水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市排水公司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相对偏低,难以支持规范化运行管理;对处理设施的投入不足,严重影响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程的建设;缺乏有效的组织和扶持政策,处置的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也举步维艰。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环保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协商理顺污水处理服务费财政保障关系,制定合理的污水处理收费,健全污水处理价格机制,保证可持续。 

再次感谢您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30

(联系人:刘萌       电话:0913-2930533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69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389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