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26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3  浏览次数:72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对政协市五届五次会议第263提案的复函


王智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市交通管理的提案》(第263)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交通管理事关人民福祉,是重大的民生警务和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局交管部门立足城市道路大幅增长、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交管为民、交管爱民”和“协同共治、共建共享”理念,持续用心、用智、用法、用情管理城市交通。经过不懈努力,城市安静了、机动车通行有序了、文明礼让行人现象多了,交通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五个大幅变化:一是渭南主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中心城区新建成智能交通信号灯18处,增设交通隔离护栏1.2万余米,施划刷新交通标线3.5万延长米,设置交通标志标牌7800块,城市交通语言更加规范、明了、清晰。二是交通违法乱象大幅减少。今年先后查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15万余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10万余起,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9500起,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350起,处罚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1100起,曝光严重违法行为1.5万余起,社会震动强烈,遵规守法风气逐渐形成。三是交通拥堵现象大幅缓解。交通组织更加优化,路口管理更加精细,令人头疼的25处拥堵部位得到化解,高峰时段车辆通行顺畅有序。四是道路通行安全大幅提升。酒驾、超速、飙车、渣土车野蛮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降幅达89%,威胁交通安全的因素得到有效遏制,营造出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今年以来,渭南中心城区仅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下降90%五是群众满意度、美誉度大幅提升。群众对交警部门更加理解支持,党委、政府高度认可肯定,在省统计局组织的城市缓堵保畅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城市满意度达85%以上,排名全省第一;临渭大队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市交警系统31名同志被授予渭南标杆人物、政法楷模,实现了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尽管在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文明交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管理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案中提到的执法不规范、基础设施缺失、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依然频发等问题客观存在,一些交通顽疾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亟待提高,常态长效管理的任务十分艰巨。下一步,我们交管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文明规范执法。在路面执勤执法中,要求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注重宣传教育,坚持罚教结合对三超一疲劳、超速行驶、酒后驾车、无证无牌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做好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创造和谐的执法环境。二是完善城市交通设施。主动向党委政府和城市规划、城建等部门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及时提出市区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视,不断健全和完善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特别是道路建设、路口渠化和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为群众出行创造便利条件。三是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交警部门专业化、职业化的作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加大对各类不文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同时开展“大宣传、大曝光、大教育”活动,通过坚持宣传曝光并重,培养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城市交通管理,营造全社会遵规守法的良好风气。

渭南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4

(联系人:杨明   联系电话:212669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58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68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