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9/30  浏览次数:345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印发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的

 

 

渭政协办发201434

 

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市政协各委、办、处、各科:

为了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和实际效果,市政协建立印发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制度。现将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通知你们,请结合实际,选择适当题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报送相关信息。

附: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486日  


 

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

 

一、关于已出台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省、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速度快、力度大,请各报送单位、各信息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收集这些重大政策措施在执行和推进过程中,需要中央、省委、市委和决策部门及时了解和重点关注的重要情况与突出问题,包括遇到的阻碍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二、关于宏观经济形势走向方面

反映经济运行中某一行业或领域中的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如关于煤炭企业面临困难等方面的信息,中央和省上对这些十分关注。建议各报送单位根据自身条件,收集报送这类稿件,重点反映有关经济运行中某一行业或领域中出现的、可能在较大范围产生影响的、需要中央和省上了解和关注的重要情况、突出问题的信息。

三、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民生改革方面

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将围绕“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进行专题协商,请重点就陕西在区域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交流、产业融合、西咸一体化、西渭融合发展等方面报送有关意见和建议。

按年初安排,市政协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将围绕“民生建设和民生改革”进行专题协商,请重点就创业就业、学前教育、药品“三统一”、社会养老保险、保障房分配管理、农民工权益保障、村委会换届选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等情况开展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四、关于发挥基层政协委员作用方面

省委赵正永书记在7月份省政协党组调研座谈会上,要求政协党组就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包括生活在乡镇基层政协委员的作用问题开展调研,及时向党委提出建议。请根据自身情况反映相关信息。

五、关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发展方面

围绕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定位、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空间布局,重点就区域农业合作发展、工业合作发展、服务合作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环境共保和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报送单位、各信息员应发挥各自优势,突出自身特色,选择适当题目,开展调研,编报信息。县市区政协可根据当地情况侧重于收集编报相关基层情况,各党派和各专委会可定向联系熟悉相关政策和情况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企业界人士等,收集报送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对未列入参考选题的信息,如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领导关心、群众关注、各方聚焦的一些宏观性问题,请照常编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上半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各界导报》、《各界》及《人民政协报》宣传发行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