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一张“沉甸甸”的证书 ——华州区政协委员首次持“监督员证”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255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一张“沉甸甸”的证书

——华州区政协委员首次持“监督员证”


    华州区政协有了“专业”的“监督员”,11月6日,65名区政协委员持证上岗,他们受聘到23个部门担任“特约监督员”,将在新的岗位上诠释责任担当。
    “这个证个头不大,责任重大,沉甸甸的,接过此证,让我更加明白了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委员华蓉在11月6日参加完华州区政协特约监督员聘任会后,手捧着“特约监督员证”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华州区政协在继承中摸索,在摸索中创新,灵活运用“电视问政+专题协商、跟踪调研+现场问询、分年测评+当面反馈”等形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政务服务中心‘一厅式办公’高效服务群众、原政协办公地停车场建成使用填补城区空白、清扫车播放作业提示音方便行人避让”等一批百姓关切的问题相继解决。
    华州区在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向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迈进的过程中,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过。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政协特约监督员工作的意见》,今年10月9日《意见》印发全区贯彻落实。区教科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医保局和区交管大队在聘任会上向委员颁发聘书。
    “集中选派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是我区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创新之举,被监督单位要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畅通监督渠道,健全工作机制,扩大知情面和参与度,诚心借鉴和吸纳委员意见建议,让委员的智慧结晶落地落实。” 华州区委副书记周家斌聘任会上提出要求。 
    “我们聘请了3名委员担任监督员,这是区政协对我们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我们将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坦诚面对监督,不搞形式主义,不遮掩工作不足。”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赞东代表聘任单位发言。
    “我与64名同志受聘为特约监督员,持证上岗这是首次。我们要始终秉承‘空杯心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行好监督员职责。”华州区政协常委、民进区总支主委王磊发言。
    华州区政协主席王强国要求各受聘委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受聘领域或部门工作职责和程序,热情履职尽责,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凝聚“热爱、建设、奉献”华州的各界正能量,珍惜政治身份,树牢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与聘请单位保持健康良好、清清爽爽的工作关系。”(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韩城市政协召开职业教育改革专题协商会
[下一篇]:富平县政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