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32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9  浏览次数:62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商务局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322号提案的复函


姚军峰委员:

 您好!感谢您对电子商务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渭南市消费扶贫方案 巩固扶贫成果助力产业振兴的建议》(第32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电子商务发展为抓手,推动消费扶贫提质增效,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随着电子商务迅速崛起,我们抢抓深化体制改革、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等发展机遇,加快培育电子商务经济主体,优化商贸流通产销结构,全市电子商务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截至目前,我市从事电商活动的企业2600余家,各类主体3.88万家,带动社会就业5万余人;建成镇村服务站点695个;列入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8个、省级电商示范县2个、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1个、省级电商示范企业2个、省级电商示范村1个、市级电商示范企业72个。18月份,网络交易额179.39亿元,网络零售额36.64亿元;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172余万件,同比增长15.71%;线上线下培训13636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536人,新增就业132人。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宅经济”蓬勃发展。我们牢牢把握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以我市优势农产品资源为依托,充分融入商贸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举办了渭南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开展了系列农产品促销活动,打通了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拓宽了扶贫产品销售网络,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直播带货5100余场次2.87亿元,市域外开设6个扶贫超市、45个扶贫产品专柜、2个扶贫产品专区,市域内开设30个扶贫产品专柜、33个扶贫产品专区,25种时令水果走进175家超市、365个小区,各类企业、扶贫专柜销售0.86亿元。同时,我们还启动了渭南时令水果促销活动,开展各类促销活动968场次,销售时令水果38381.1亿元,其中扶贫产品279798万元。830日,全省网销产品对接会在我市成功举办,省内外多家电商企业与本土企业、合作社签订了4200万元的农产品购销协议,达成了多个电商培训、人才交流等长期合作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家主动作为,对接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大力挖掘我市优质农副产品,加强与一亩田、百度、抖音、腾讯等网络平台合作,共同讲好渭南故事、打响渭南品牌,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渭南市商务局

                       2020916

(联系人:武婉丽    电话:0913-2933620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09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26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