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渭南高新区姜通政协委员工作室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72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高新区姜通政协委员工作室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渭南高新区姜通政协委员工作室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模式,着眼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1027日,渭南高新区举行政务服务“楼小二”揭牌仪式,区管委会副主任姜通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楼小二”揭牌。

高新区现有企业2946余家,多聚集在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15分钟政务服务圈内,按照“合理高效、集中集约、方便服务对象”的原则,高新区将3D打印培育基地设立为政务服务“楼小二”服务点,政务服务“楼小二”由“企业跑”变成“政府跑”,实现企业“零跑腿”不见面办理。

“楼小二”主要是做好企业从设立至运行期间帮办代办服务,可帮助、代替企业线下“跑腿”或者线上办理工商、税务、养老、规划、建设等涉及50余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直接服务区内千余家企业。让办事企业“足不出楼”就能办成事,开启政务服务延伸扩展的新征程,翻开政务服务发展的崭新一页,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姜通强调,要以企业需求和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强化政务服务监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一要加强政务管理规范化,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增强人员服务意识、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树立以企业群众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二要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化,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等特色服务,积极推进企业项目手续办理工作。三要拓展政务服务周边化,政务服务“楼小二”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扩展与延伸,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让更多楼宇企业与办事群众享受“足不出楼”办成事的服务便利。

下一步,姜通政协委员工作室将立足高新区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努力扩大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影响力,倾力指导并帮助企业导入科技创新和重点攻关资源,加强与政协委员、企业家协会的联系,更加关注社会民生,热心公益事业,全力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渭南“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倡议书
[下一篇]: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专题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