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市脱贫攻坚北部片区督导团强化政策培训 助推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9/25  浏览次数:95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脱贫攻坚北部片区督导团强化政策培训 助推督导工作


政策标准是督导工作开展的尺子,为提升北部片区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质量效益,925日上午,北部片区督导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全体督导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政策及工作要求培训。北部片区督导团副团长、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主持培训并讲话,北部片区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做了专题培训报告。

培训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923日全省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编制规划会议上赵一德省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团要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要再强化、重点要再聚焦、整改要再深入、质量要再提升的重要部署。

在培训会上,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围绕督导工作怎样督,怎样督出成效,强调着力坚持目标标准,脱贫任务要清零;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像扶贫小额信贷等工作;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后续帮扶;举一反三,提高问题整改效果;严格“三督一考”,助推作风转变。他指出,督导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围绕“四不摘”巩固提升,发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励志故事、亮点工作等,及时进行总结宣传。全体督导同志还就相关政策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文斌副主席做了讲话,他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专题培训为督导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指出了方法,大家结合培训,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思想上树立战时状态,克服厌战情绪,再督再战。二是督导工作要创新,重新组团后,工作思路进行了调整,坚持以明察为主,我们要继续创新督导方式,提高督导效率。三是纪律上要严要求,各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的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廉洁督导、高效督导。四是作风上要更扎实,作为北部督导团成员,要坚决反对“四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督导,树立北部督导团成员的良好形象。五是生活上要相互关照,因为督导工作,大家来到白水,平时要相互理解、相互照顾、相互合作,做到补台不拆台,共同努力,做好督导工作,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陈俊哲赴大荔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等
[下一篇]:破解农产品加工业难题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