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泰普律师事务所七名律师参加渭南市政协系统首次“委员活动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9/21  浏览次数:220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泰普律师事务所七名律师参加渭南市政协系统首次“委员活动日”

启动仪式


2020921日上午,渭南市政协系统首次“委员活动日”启动仪式在渭南城区中心广场举行,渭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俊哲携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渭南市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委员、临渭区政协委员参加。渭南市政协委员、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栋、董少峰及特邀律师王华兴、杨莉娟、张红彦、钞斌、贺品等分别代表“魏新峰委员工作室”、“杨莉娟律师家事调解工作室”、“渭南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栋委员、杨莉娟律师、张红彦律师随渭南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安延会主任一行驱车来到临渭区阳郭镇三官庙村村委会,首先由安延会主任代表渭南市政协向群众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指南、《民法典》书籍及《民法典》小手册等,接着由李栋委员向现场群众宣讲《民法典》。李栋委员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后,重点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宅基地确权、居住权、自甘风险、好意同乘、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结婚前重大疾病告知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民法典》的新增亮点,使与会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杨莉娟律师、张红彦律师现场接受咨询,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从婚姻家庭及妇女儿童维权角度阐明了《民法典》的新规定,引导大家学好《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向群众分发了相关维权宣传资料。

渭南市政协“委员活动日”的启动,突出“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的主题,必将推进“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的积极实践。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委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始终不忘初心,情系公益,为推动我国法治文明建设而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视察活动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赵超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主题活动日”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