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韩勇来渭调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7/30  浏览次数:86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奋力开创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韩勇来渭调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726日,省政协主席韩勇带队来渭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奋力开创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一同调研。市委书记魏建锋,市长王琳,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参加部分调研。



韩勇一行深入三河口水文站黄河湿地保护区、夏阳瀵湿地生态修复实验区、合阳县百良镇岔峪村、韩城市姚家庄村等地,实地查看各地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城镇规划、污染排放与治理、防护林建设及黄河沿线地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对各地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




韩勇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精心呵护黄河,精准防治污染,精细防沙治沙,促进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韩勇强调,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和重点污染源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减少黄河流域污染排放。要继续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湿地保护,不断提升黄河流域水源涵养能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经济林产业和特色农业,不断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沿黄公路旅游品牌和黄河旅游带新高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陈俊哲赴华阴市调研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