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联合华州区人民医院举办“庆七一,献智力,助推华州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6/26  浏览次数:140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联合华州区人民医院举办

“庆七一,献智力,助推华州精准扶贫”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华州区人民医院人才智力优势,全面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强化产业扶贫中的科技支撑。624日,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员会联合华州区人民医院在华州区高塘镇拆头村举办“庆七一,献智力,助推华州精准扶贫”活动;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三届主委姚建龙、四届副主委王建军,华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井博文、袁冰琦,高塘镇副镇长毛鹏和26名专家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渭南市委青工委主委周雯娟主持。

开幕式上,高塘镇拆头村村委支书汪涛、住高塘镇拆头村第一书记郭军、华州区高塘镇副镇长毛鹏分别作了发言,对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华州区人民医院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华州区人民医院多在高塘镇举办社会服务活动,为高塘镇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井博文代表华州区人民医院就医院如何强化党建、助力地方扶贫做了讲话;姚建龙代表九三市委会讲到:“多年来,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一直把推动渭南市贫困地区产业升级、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开展针对困难群众的医疗服务和种植养殖技术的讲解示范服务作为自己的一项社会任务和责任,通过‘科教、文化、医卫三下乡’、‘科普进学堂活动’、 ‘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活动’、 ‘国际科学和平周’等一系列活动,逐步创建出有九三特色的‘渭南九三社会服务品牌’,为渭南贫困地区百姓带来看得见、够得着的‘实惠’, 为社员发挥专长、服务社会搭建了平台,为九三学社发挥智力优势助推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了新路子、新模式,为九三组织发展增强了活力、向心力、凝聚力和动员力”。今天,咱们在此举办这次活动,标志着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将联合社会更多的力量,持续发力,在巩固拆头村已有普品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内专家学者多的优势,通过优质服务精准施策,培育做大做强拆头村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为拆头村的小康社会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九三人的贡献。

义诊现场,多学科医学专家们为近200名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详细的问诊,对病情较复杂的群众进行记档和建议,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健康常识,提高新冠肺炎疫情下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花椒种植技术讲解和示范点,农技专家雷建新、李小功联合为种植花椒的农户讲授了花椒种植管理、精准施肥、冬夏修剪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为椒农示范修剪了花椒树。

生猪养殖技术讲解答疑课堂,畜牧专家鲁友均向生猪养殖户讲授了生猪养殖技术和蓝耳病等病毒的防治措施,并就养殖户的生猪死亡等问题进行了诊断和详细解答,留下电话,方便养殖户随时咨询。

省级医疗专家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专家高晖、磁共振专家高洁、心血管内科专家白净、妇产科专家袁峰,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医学专家唐谦、牛永利、吴茂喜、井博文、袁冰琦、刘建锋、权菊玲、陈锋、赵哲勋、赵新力、史军怀、朱雪艳、刘孟军、温文莉、张新萍、姚雪婷、闫少锋、李勃、史小颖、吴秋菊,中华保险华州区支公司经理杜亚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革区委会召开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习近平来陕讲话及两会精神
[下一篇]:建言献策有见地 履职尽责有担当--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