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强化技术培训 促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6/11  浏览次数:81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强化技术培训 促进产业发展


要脱贫摘帽,产业是出路。产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的主要基础,为了增强贫困户的内动力,提高贫困户的作物技能和产业收入,持续稳定脱贫成果。近日,民建大荔县基层委员会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郭文侠对两宜镇寄楼村种植大棚冬枣的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镇帮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成员、村两委会成员及该村所有贫困户及冬枣种植户,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前,枣农邀请郭主任到棚内进行现场查看,发现今年设施冬枣棚内普遍存在叶片黄花、蕾小蕾弱、座果差、果型不好的问题。现场观察后,郭主任针对问题发生原因进行分析梳理,主要原因是受去冬今春气候影响,树体积累养分少;加之枣农急于求成,前期升温过猛过快,造成养分消耗大,导致树体开花结果期养分供应不足,落花落果、果实畸形。对此,郭主任在培训会上提醒枣农应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主要做好棚内环境调控、树体管理及病害综合防控,使受训的果农得到了启发和提升。

通过这次产业技术培训,既增强了贫困群众自身发展能力,又提高了群众发展设施冬枣产业的信心,为持续增收致富,实现稳定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渭南民建  尚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农工党渭南市委会开展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渭南市旅游产品商会与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友好交流 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