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富平县政协调研全县“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6/9  浏览次数:115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富平县政协调研全县“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62日至5日,富平县政协主席金爱莲、副主席冯小平、杨立信,党组成员支国正分四个调研组分别赴全县16个镇(街道),每个镇(街道)采取随机抽取2个行政村的方式,对全县“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65日,金爱莲主席来到到贤镇西仁村和田村村,召开了镇村组三级干部座谈会,听取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整治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金爱莲指出,“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理顺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管理机制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攻坚克难,联合联动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切实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金爱莲要求,“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立结合起来,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农村机动地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

金爱莲强调,要全面整合农村机动地排查和整治工作力量,持续推进农村机动地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各镇(街道)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机动地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建立健全机动地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机动地承包行为,确保村集体经济收益和群众合法权益,为加快产权制度改革、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严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召开吸引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大荔县政协召开十四届委员会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