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察实情 勤监督 重结合——华州政协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5/9  浏览次数:78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察实情  勤监督  重结合——华州政协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监督工作


“水塔建成,搬迁群众医疗保障属地管理,农村低保应保尽保……”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中深入交流。这是5月8日,华州区政协召开东片镇(街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时与会同志畅所欲言。
3月20日华州政协印发《关于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的函》后,党组和主席会成员挂帅,带领有基层经验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产业园区……聚焦“产业发展”“安全饮水”“乡村医疗服务”等方面,坚持“发现问题与当面反馈结合”“平等协商与助推工作结合”,让“智囊团”“参谋部”“助推器”作用在一言一行,一来一往中充分发挥,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
华州政协的3个民主监督小组,不定期、多频次深入到基层去,带着问题“点对点”“面对面”了解问题解决的如何,群众是否满意。针对未解决的问题了解实情跟踪监督,促进问题解决。“我们的政治站位要高,督战力量要强,排查问题要细,整改措施要实,时间节点要清,工作进度要快。镇(街道)和部门发挥好各自优势作用,细处着眼,实处落脚,难处用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华州区政协主席王强国在座谈会上与大家交流。
(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下一篇]:白水县尧禾镇商会第四届换届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