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调研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4/29  浏览次数:94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来渭调研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

 

  428日,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率调研组来渭,调研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一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仓颉庙景区,详细了解文化古迹保护、传承等情况。调研组指出,仓颉文化是我省独特的、不可复制的历史资源,不仅要保护好、传承好,更要弘扬好、发展好。省市县三级政协要加强沟通协作,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份有份量有见地的调研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带动和促进仓颉文化传承性保护、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来到潼关县安乐社区、中军帐村,走进社区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农村文化广场,详细了解场馆建设、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实地查看特色扶贫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调研组表示,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此次调研,全面掌握建设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为推动全省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提出建议对策。要巩固成果、强化产业,把驻村扶贫工作往深了扎、往细了做,真抓实干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