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市政协副主席贺韧来潼调研
发布时间:2020/4/2  浏览次数:231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副主席贺韧来潼调研

 

41,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贺韧深入秦东镇四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主席燕德民陪同调研。

贺韧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村部,组织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秦东镇负责同志从产业发展着重就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扶贫扶智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围绕近年来四知村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产业帮扶、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和说明。

听完汇报,贺韧副主席又围绕村上贫困户类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贫困户收入以及子女上学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了镇村干部。他指出:一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镇村做了大量的工作,扶贫工作底子清、措施实,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在内的很多工作做的很细致也很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各类产业很有特色,发展的比较好,通过产业的不断发展,对贫困户实施有效托管,通过分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建立了相应的长效帮扶机制。今后的产业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化,有效规避风险,为扶贫帮扶奠定坚实有力基础。三是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方面要不断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另一方面也要关心帮助非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两个方面工作要同步考虑,交叉推进实施,努力让非贫困户和贫困户在小康路上齐头并进。同时,还要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巩固好现有扶贫工作成果。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把政策给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广大群众讲清楚说明白,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会后,贺韧副主席一行前往四知村扶贫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贫困户王引侠、冯涛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勤劳努力,早日致富奔小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委员抗击疫情勇担当
[下一篇]:白水县政协委员视察交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