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4/1  浏览次数:732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积极反映

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市政协委员: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冲刺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市政协决定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中开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请各参加单位和各委员围绕脱贫攻坚中的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报送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信息稿件应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一事一议,反映的情况要真实准确,字数一般在500-1500字以内。

报送邮箱: 470775702@qq.com

联系电话:0913-2053975


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参考

 

1、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建议。

2、关于解决“边缘人口”贫困问题的建议。

3、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机制衔接的建议。

4、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的建议。

5、关于落实扶贫政策、使用扶贫资金中需要防范化解的潜在风险的建议。

6、关于移民搬迁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解决办法。

7、关于脱贫攻坚中农村饮水安全、道路、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8、关于脱贫攻坚中群众就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9、关于脱贫攻坚中产业扶贫方面的建议。

10、关于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1、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中“资料扶贫”的表现和解决办法。

12、关于脱贫攻坚中检查多、汇报多、材料多等形式主义的表现及解决办法。

13、其他方面的建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通报表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2020年提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