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陕西大荔:党政入心 民智落地 政协声音成为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3/27  浏览次数:75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陕西大荔:党政入心 民智落地

政协声音成为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陕西省大荔县重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县委政府专题召开委员座谈会“听”,书记县长指示督促各承办部门“抓”,部门镇办全力以赴创造条件“办”,政协声音成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大荔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办理政协意见建议作为了解社情民意、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渠道,在年初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不久,县委书记刘莉参加经济界委员座谈会再次征求意见建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在及时梳理汇总交办政协会议意见建议的同时,下发了《关于分解落实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座谈会有关委员意见建议办理任务的通知》,将15件建设性意见建议的办理逐一分解落实于县级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明确提出任务、时限与要求,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同步实施督促检查问绩问效。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发改和行政审批部门简化或减免行政审批程序13项,县域营商环境更优、办事效率更高。公安交管部门对城区交通秩序开展强化整治,有序行驶、规范停放成为文明大荔的新景观。工信部门牵头深化“帮企纾困”活动,疫情防控后企业复工率位列渭南市第一阵营。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为先,全县保持了安全无事故、秩序有保障的良好局面。经合商务部门推进互联网+体系建设,线上预约携手实体销售形成了完整的新零售产业链。农林水务部门统筹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农副特产综合开发全面进入4.0时代。文体旅游部门唱响群众文化、群众体育主旋律,百姓舞台、文化广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涉城民生部门完善规划、优化管理,城市智能化步伐加快、水平提升。

县政协持续关注并着力推进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地办理,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特殊情况下,创新运用函件询问、网上催办、定期督查、个案专督、台账销号等多种方式,构建委员意见建议落地办理长效机制。人民政协工作在意见建议高质量办理中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荔县域经济社会在听民声、聚民心、汇民智中发展更优、水平更高。(钱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主席办公会
[下一篇]:韩城市政协来荔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