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以水资源高效利用 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调研我市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3/19  浏览次数:136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以水资源高效利用   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调研我市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工作



  近日,市政协调研我市中心城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箭峪水库、涧峪水库及清峪河70年代坝址等,详细了解目前水库蓄水、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在现场查看水库水源及引水洞有关建设情况、听取东涧峪水库坝址初选和前期工作介绍。调研组指出,渭南属于严重缺水地区,水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十分重要,合理利用好南山支流水源解决中心城区的供水问题,既是现实需要,也是长久之计,这是关系中心城区未来发展的民生工程,应予以大力推进,加快实施。

  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我市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利用、水污染治理工作,在水资源利用上做文章,在水环境改善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原则,重视水资源保护,把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以及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力作为发展经济的刚性约束,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科学统筹、综合利用,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思维,结合实际,着眼长远,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护水意识。要持续加大水利基础建设,积极谋划实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做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统筹利用好我市现有水资源,让水利项目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百姓,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领导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督”到关键处 “导”在点子上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市北部片区督导团、队均已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