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走进桥南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5/10  浏览次数:82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盟“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走进桥南镇中心小学


针对当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面临的家庭教育困惑,为让更多的农村家长了解父母在孩子成长和教育中的重要性,59日,民盟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开展的“烛光行动”教育大讲堂在桥南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桥南镇小学近400余名家长和教师聆听了讲座。民盟渭南市委秘书长陈晓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熊运娃,民盟临渭区委主委徐梁,临渭区教育系统和桥南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家庭教育专家朱海英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作《睿智陪伴,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朱老师用生动的案例、独到的见解,给各位家长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父母的行为对孩子一生的影响,告诉家长要改变孩子的不良习惯,首先要做的是家长的自我改变。她呼吁家长要学会审视自我,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要循循善诱、因材施教,通过家长的表率行为和真诚的鼓励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针对该校部分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朱老师告诉前来聆听讲座的爷爷奶奶们:教育不能仅仅依靠学校,依靠教师,要充分发挥家庭的互补作用,实现家校互动,家校共管作用,要经常保持父母与学校的联系畅通,及时将孩子的表现相互告知,对症下药。要发挥父母的亲情教育,鼓励他们多与孩子联系,沟通,加强正面教育,温暖孩子的心灵,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多数的农村家长们是第一次聆听家庭教育讲座,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父母在孩子成长和教育中的重要性,讲座也深深地触动了他们的内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热烈且积极的反响,为教育孩子而千头万绪的父母们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而实施的教育帮扶活动。自2011年以来,在我区已举办过10余次,受到各校师生及家长的称赞。民盟会继续把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带进农村学校,助推农村学校教育发展。(赵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市委会来临渭区企业进行调研
[下一篇]: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到渭南市第二医院走访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