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召开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  浏览次数:94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召开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10月10日上午,韩城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相关经济界别委员召开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福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少锋、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建鹏参加会议,农业局、花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发言。会议由市政协秘书长孙继胜主持召开。

    会议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建鹏首先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全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市政府围绕“特色、生态、高效”的农业发展目标,突出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培植特色基地,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花椒、果业、蔬菜、花卉苗木、食用菌等一批特色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有力的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结合情况通报,参会的20多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具体提出了26条建议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少锋在详细听取委员建议后,做了表态发言,他非常感谢各位委员的真知见解和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大推动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抓好区域特色现代农业、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在持续强化和优化服务的基础上,做大做强韩城现代特色农业,特别是大红袍花椒产业。

    会议最后,党福勤副主席强调,发展特色现代农业要在统筹区域农业资源“优化农业功能布局”上做文章,在抓特色和做精品上求突破,在“产业融合”、“生态化发展”和“新型农业主体培育”上下功夫,积极适应市场化需求,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努力探索区域现代特色农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在持续做强区域花椒特色产业方面,他建议加快实施突破花椒战略,重点在抓“三品一延伸”上求突破;在加大加快韩城特色现代农业上,具体提出:尽快做好农业资源调查、大力发展特色精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发展和经营主体、强化农业政策支持、重视产业化和生态化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统筹推进农业技术人才建设和进一步建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服务平台等8条建议。最后,他立足强化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要素支撑,要求政协委员们聚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真知灼见,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韩原大地落地生根,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大荔县政协:举办十七期政协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