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  浏览次数:183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30,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协主席燕德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锋,县政协副主席秦敏丽、赵慰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华润风力发电项目基站、金国废弃电子电器回收项目建设现场、中陕核焙烧钼精矿项目车间。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项目建设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局长贾丹同志汇报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一处处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和生产现场,倍感振奋,普遍认为我县近年来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成绩喜人。同时,委员们从招商引资要结合县情实际长远考量、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充分发挥好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下大力气扶持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锋从坚持走新型工业路子、大力发展新能源、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挖掘绿色生态经济等方面向委员们全面详细地通报了三季度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我县发展面对的内外部环境、诸多利好因素和制约发展的瓶颈。同时,就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将主动对接中省市发展战略、发挥区位优势、用足用活政策、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等几个方面也向委员们进行了介绍说明。

最后,县政协主席燕德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始终摆在经济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面对的困难很多,但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是鼓舞人心的,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总体形势是持续向好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破解项目建设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完善健全各类机制,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有针对性的对招商项目进行策划包装。财政、发改等部门要积极研究、及时对接上级政策,充分考虑县情实际,编制我县招商引资指南并与各相关部门做到互通有无,形成上下衔接、左右协调的全县招商引资一盘棋格局。三是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最为重要的软实力,要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换位思考,从全县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干事担责意识,着力解决好征地拆迁、办证审批、供电供水等一系列问题,要通过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和决心,以最好的态度、最优的质量、最高的效率为企业做好服务。

(张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入社区活动
[下一篇]:韩城市政协召开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