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马中平来我市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121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马中平来我市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

    

        101012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领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就“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李明远、市长李毅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郭柱国,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杨森明先后陪同调研。 

  马中平一行先后赴大荔县、潼关县、华阴市、华州区、临渭区和高新区部分美丽乡村改革示范点、涉农企业、农业产业基地、现代科技示范园等进行调研。在大荔县下寨镇新堡村,马中平深入农户家中探望,关切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并勉励他们要通过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在潼关县众源油用牡丹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马中平了解了油用牡丹的种植加工及销售情况,询问了牡丹籽出油率、年产量、销售价格和销售市场,他希望把油用牡丹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知名品牌。在华阴市孟塬镇冯池村菊花产业基地、北洛村甜柿产业基地和华州区瓜坡镇君沙现代农业园区,马中平了解了产业种植、规模及销售等情况,并提出了产业和园区发展建议。马中平一行还参观了临渭区花卉苗木基地和高新区3D打印产业孵化基地。

  在调研组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县相关部门和镇、村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县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并就各自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中的发展经验、瓶颈问题和意见建议畅谈了观点和看法。马中平对我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基层实际,更好的为政协建言献策提供依据,为中央推进三农工作和明年一号文件的起草建言献策,对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政协的智库作用。

    李明远表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抓好“三个规划”“两个导引”制定和落地,全面深化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参加活动。

 

  

 1010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一行来我市,就“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

 

 视察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

 

 深入下寨镇新堡村实地察看

 

 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羌白镇新颖智慧农业产业园区调研

 

 深入蔬菜大棚实地查看

 

 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赴铜川市考察企业改制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专题视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