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扶志加扶智 打好脱贫攻坚战 渭南市政协牵头举办扶贫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7/19  浏览次数:88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扶志加扶智 打好脱贫攻坚战

渭南市牵头举办扶贫知识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扶志,就是让具备脱贫能力的人有志气、有信心去脱贫;扶智,就是让没有能力脱贫的人具备脱贫能力。那么,如何做到扶贫同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7月19日上午,渭南市政协帮扶工作队牵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知识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雷转运教授为帮扶村临渭区阳郭镇三官庙村做扶贫知识讲座。       

      讲座中,雷教授不时与村民互动,以当地种植的核桃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教大家要“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针对三官庙村的实际情况,他以白水有机苹果为例,与大家探讨在三官庙村建立有机核桃产业链的可行性,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被扶贫到要脱贫,不光不返贫,还要增收致富。最后,他以梁家河精神为落脚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梁家河精神,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以实际行动干好帮扶工作。       

    “雷老师讲得太好了!先前我还担心听不懂哩。”村民韩育乾听完讲座后说,“他讲的这些,对我以后在核桃的管理和销售上启发很大。”       

     阳郭镇三官庙村地处秦岭北麓,属横岭地段贫瘠山区,是市政协、区环保局、区妇计中心、三官庙卫生院四家单位的扶贫包联村。目前,全村127户贫困户已脱贫99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专题立法协商会议
[下一篇]: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祝列克来渭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