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不忘初心献良策 牢记使命谋发展 ——住渭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18/1/31  浏览次数:99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不忘初心献良策 牢记使命谋发展

——住渭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侧记

   
  1月的古城西安,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省“两会”。窗外大雪纷飞,会场内气氛热烈,温暖如春。 
  为改革献智,为发展出力,为民生建言。122日至30日,20位住渭省政协委员肩负着各族各界人士的殷殷重托,满怀着浓烈的政治热情,怀揣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参加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大会顺利完成了七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韩勇当选省政协主席,陈强、祝列克、张道宏、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当选副主席,闫超英当选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全体住渭省政协委员是各界别的代表人士,是市政协履行职能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把这次大会作为传递渭南改革发展声音和社情民意的大平台,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陕西实际,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8次讨论中,大家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共提出意见建议110多条。 
  为开好本次大会,住渭省政协委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我市加强治污降霾、加快宽带网络应用、中医产业发展、打造“中国酵素城”、加大军民融合、加快城际铁路建设等方面问题,共提交提案21件,积极向省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较好地发挥了委员的作用。参会期间,委员讲政治、顾大局,自觉遵守会议的各项制度,按时参加会议和会议安排的各项活动,树立了渭南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新时代孕育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此次会议是本届省政协委员第一次参会。委员们表示,今后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驻渭省政协委员提交21份提案 涉及工业、农业、文化、生态、社会等领域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