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民建来渭调研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情况
发布时间:2017/9/11  浏览次数:105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民建来渭调研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情况



  “不管咋样我还是要好好干”,澄城县寺前镇吴家坡村67岁的吴巧仙信心满满地说。吴巧仙上有老母,老伴和儿子儿媳都患病,与她交谈,她自始至终心态良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对她的这种精神状态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9月4日—5日,省民建调研组一行冒雨先后深入大荔县新颖现代农业示范园、大荔农展馆,澄城县吴坡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庄头永成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园区,询问园区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并深入在园区打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大荔县、澄城县分别汇报近年来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方面的做法和问题。调研组还就农民增收问题与两县农民代表面对面交谈,征求意见建议。 
  4日,全市召开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民收入座谈会。会议由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忠民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参加。 
  吴蟒成认为,我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主观方面存在结构不优、品牌不强、链条不长的问题,客观上存在市场价格波动、农业投入风险、支持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氛围不浓的问题。他建议,要加大农业产业化的支持力度,加强陕西农业品牌的培育、宣传和资源整合,进一步降低农村金融工作门槛,扩面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加大农民工就业培训力度,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李冬玉认为,渭南作为陕西农业大市,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方面成效显著。她说,全省农民人均收入要赶上全国平均水平,渭南的担子还很重。农民要增收,就要扩大土地流转,走农业生产的适度规模化道路,要培养农民的农业技术水平,进一步加大农业投入,注重电子商务的发展。她强调,国家大力支持农村各项改革,农民自己要改变观念,迈开腿走出去才会增加收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献爱心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作风整改重点问题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