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产业扶贫步伐 市政协主席刘新兴赴三官庙村 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7/3  浏览次数:255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产业扶贫步伐

市政协主席刘新兴赴三官庙村调研扶贫工作


7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新兴赴临渭区阳郭镇三官庙村,对帮扶项目和村上存在的实际困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等一同参加。

刘新兴主席首先来到结亲包联贫困户韩育乾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有关慰问品。在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后,刘新兴主席说,政府根据有关政策对其进行了扶贫搬迁安置,为贫困户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基本解决了贫困问题。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改善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迫在眉睫,鼓励他们一家要树立信心,重点培养好子女,栽植好山楂核桃产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八一”来临之际,希望各级政府关心照顾好韩育乾等复转军人。

随后,就做好三官庙村下一步扶贫工作,刘新兴主席与临渭区包联责任人、阳郭镇政府负责人和村委会班子人员进行了座谈,一起研究了当前扶贫工作中急需解决的有关问题。刘新兴主席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观念,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首先集中解决好群众吃水和道路出行问题,会同市县乡有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完成时间表,把脱贫工作切实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个人。要分门别类,因户施策,针对因病、因残、因智等致贫的群众,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享用国家扶贫政策。要突出产业扶贫,根据三官庙村的实际情况,科学发展核桃、石榴、花椒园区建设,同时要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市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帮助村上做好项目规划,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及资金支持。市政协机关要对全体帮扶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再动员、再培训、再部署,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歼灭战,激发群众创业脱贫的激情,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让三官庙村面貌有大的变化,贫困户生产有新发展、生活有新改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举行“七一”表彰暨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励志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