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6/19  浏览次数:378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

   

《渭南市“治理降霾  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提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力争不少于275天,其中优天数不少于35天。虽然我市紧紧围绕“减煤、控车、仰尘、治源、禁燃、增绿”六个重点环节,严密安排部署,抓好督办检查,加强执法监管,严格考核问责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但实际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4天,其中优天数17天,远没有实现年初目标任务。尤其是去年入冬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渭南的雾霾天气尤为严重,在黑压压的雾霾笼罩之下,使人心怀恐惧,心情压抑,身体受到严重伤害,这也让市民对PM2.5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度陡升,为保证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身心健康,努力促进我市大气环境不断改善,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为应对重污染天气,要求中小学校停课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借鉴外地一些做法,通过网络远程教育对学生进行辅导学习,使学生停课不停学。

二、在重污染天气实行社会车辆限行的同时,应实行公交车免费乘坐,平时月票也应加大票价折扣力度,以鼓励大家平时就有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车的意识,减少空气污染。

三、在渭南城区尽快建设公用自行车租赁点,鼓励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形成环保、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