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合阳县政协开展科技、文化、卫生 “三下乡”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7/3/20  浏览次数:119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合阳县政协开展科技、文化、卫生

“三下乡”送温暖活动

3月10日,合阳县政协组织31名富有专长的市、县政协委员和教育、财政、国土、民政、经发、住建、交通、水务、文广、卫计、农业等30余个部门单位以及65名专业技术人员在我县和家庄镇秦城社区深入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咨询、义诊、宣传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上午10时左右,各摊位前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他们有的寻医问药,有的在科技书摊前寻找自己想要的知识手册和科普资料。农科、林业、果业、畜牧、科协等部门现场为群众讲解小麦、玉米种植、果树栽培、畜牧养殖技术等农业科普知识;国土局为群众讲解土地管理及基本农田保护的有关政策;卫计局、合疗办的工作人员为群众宣讲计生和新农合的有关政策及知识;市场监管局为群众讲解如何做好食品药品安全辨别以及工商行政管理政策法规;司法局、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宣讲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扶贫办专门组织人员为贫困户认真宣讲扶贫政策;广电网络、电信、移动、联通等公司为群众现场演示和讲解数字电视、网络宽带安装和通讯业务发展的知识;由县医院、中医院以及妇幼院的医生们组成的义诊组免费为广大农民朋友、做检查、询病情、开处方、赠药品;县民政局、林业局、残联、红十字会、新华书店等单位为村民赠送绿化树木、轮椅、药品、书籍、衣被、米面油等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各单位和部门免费发放的各种科技小读本、新农合政策宣传册、种养殖技术等资料也成了农民朋友的“抢手货”。特别是由我县秦腔界的名角,为群众精心准备的秦腔名段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使整个活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据统计,本次活动中接受义诊和咨询的群众累计达429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药具1232盒,价值1.3万余元;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种25594份,展出科技、文化、卫生宣传展板45幅;赠送体育健身器材一套;各有关部门还为秦城社区赠送现金10余万元。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范智斌组织民盟合阳总支成员为学生及家长上国学公开课一节;县政协常委党宏、魏红果,委员王合敏、党艳君等给学生上书法辅导课一节;县政协委员王玉琴组织县中心幼儿园优秀教师为幼儿园学生上示范课一节。

随后,县政协主席张永利一行在和家庄镇党委书记董亚斌、镇长王欢及秦城社区主任杨建邦、副主任雷安民的陪同下给贫困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以及慰问金等;同时还深入到贫困户、低保户中,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等物品。在与两委班子交谈时,张永利主席详细了解了秦城的经济发展状况和群众的生活现状。他指出,秦城生态底子好,两委干部要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完善发展思路,更好更快地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他还勉励和家庄镇党委、政府要加强追赶超越步伐,明确发展定位,抓住发展机遇,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打好基础。

参加本次活动的县级领导还有县委副书记于娟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俊,县人大副主任王满堂,县政协副主席杨聪杰、范鹏等。

                         (政协办:王锋供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委员提案助力绿色出行
[下一篇]:大荔县政协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