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15/6/2  浏览次数:244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政协办发〔201520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印发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的

 

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特约社情民意信息员,市政协各委、办、处,各科()

根据省政协2015年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将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通知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适当题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报送相关信息。

附: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5526

附:

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选题及说明

 

一、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

将于6月下旬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主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专题议政协商。各报送单位、各特约信息员要重点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送相关信息,分析现状,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二、关于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方面

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将于6月召开,主要围绕培育新兴战略产业进行专题议政协商。各报送单位、各特约信息员要重点围绕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现代食品工业发展报送相关信息,分析现状,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三、关于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

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将重点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进行专题协商。请各报送单位、各特约信息员收集各地在实施推进“十二五”规划中,需要中央和省、市决策部门及时了解与关注的重要情况、突出问题方面的信息,以及对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意见和建议。

四、关于食药监督管理体制改革方面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报送单位、各特约信息员可着重收集报送中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各地在新旧管理体制转换过程中存在的监管空白、安全风险及相关的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能交由地方政府后,基层是否出现地方保护、是否存在掩盖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情况以及如何避免的措施等方面的信息。

五、关于经济新常态方面

紧密结合经济新常态带来的新变化,从以下3个角度:一是如何提高财政投入效率;二是如何调整财政投入结构特别是调整增量结构、保重点保基本;三是如何增强财政投入的引导和吸引效能,打通阻碍社会资本投入的各个环节,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等,研究问题、提出建议。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各地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随时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进行反映。

各单位可结合相关参考选题,重点收集中、省、市重大战略部署与各项政策措施在实施推进过程中,基层遇到的具有普遍性的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方面的信息,为决策部门完善政策提供参考。对未列入参考选题的信息,请照常编报。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5526日印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下一篇]: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