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2/29  浏览次数:52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团结斗奏强音  携手共谱新篇章  为渭南高质量发展现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樊维斌陈晓勇王琦等到会祝贺  王晓军主持大会  

 

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渭南市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之前,大会选举张敏霄为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刘有辉为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


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副主席王文学、杨文斌、毛平宇、王志斌、吴峰、惠建军、张敏霄和秘书长刘有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王晓军主持。

市委书记樊维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琦,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哲,市委副书记王心,市委常委刘凯、高振鑫、李军政、田瑞、赵林斌、张云哲、张辉、马中威、何勇进、王小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渭南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渭南技师学院院长、韩城市政协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在主席台上就座。

住渭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政协秘书长,不是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45人,实到 40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六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和先进工作者以及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委员工作室,全市政协系统2023年“创争出”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


樊维斌代表中共渭南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渭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富荣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给我们以巨大的奋斗感召和前行力量。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展示新作为、实现新进步。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樊维斌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新起点,锚定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总目标,紧扣全面深化“三个年”活动,巩固拓展“八大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积极进取、真抓实干,和全市人民携手奏响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

樊维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促发展,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牵引,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策、献务实之言,以高质量协商助力高质量发展。要精诚合作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拓展最广“朋友圈”,传递最强“正能量”,共同发出渭南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要改进作风勇担当,倍加珍惜荣誉、发扬优良传统,扛起新使命、干出新业绩,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明的政协队伍。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创造更好条件。


    王晓军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作风”的重要部署以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安排,紧扣中心促发展,强化团结聚共识,担当实干抓落实,以高质量履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晓军表示,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中心意识,坚定不移把市委工作方向作为政协履职指向,把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形成更多“破冰”思路“破局”办法、“破题”建议,助力渭南高质量发展。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践行好“四下基层”工作法,多做上情下传、下情上达的工作,多干化解民怨、排忧解困、推动民生改善的实事,把“履职答卷”写进群众心坎里。要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牵引,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准,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完善委员履职保障机制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王晓军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收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